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举办2019年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14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23日至28日,校区举办“2019年寒假红色主题教育行”实践活动。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带领部分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等21名党员干部赴贵州省重走“长征路”。


活动照片 (1)1

培训前,校区党工委专门举行开班仪式,陈桂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校区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干部校外集中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长征精神,深刻感受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完成国家富强、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两个维护”。他要求全体学员务必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活动照片 (2)2

培训活动突出实践特色,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教育培训效果。学员们听取了贵阳市委党校副教授连晓畅作的题为“长征及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的专题辅导;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前往土城在赤水重走“长征路”。通过学习,学员们在踏寻长征足迹中感悟革命精神,深刻体会红军队伍勇渡赤水的革命豪情,对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bf61c87641bdb5b08bf4b410ae87dfde_39477_1000x500

培训结束后,校区分小组召开总结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教育培训深切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伟大的征程中红军战士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精神需要我们世代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将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作出新贡献。


活动照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