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19年四月份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通知
返回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2019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定于4月12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研讨内容

1.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和自身岗位,研讨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思考课程思政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挖掘教学中的育人元素,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提升育人水平。

三、工作要求

1.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2.主题党日开展前,党支部要细化主题和内容;开展后,要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依托“学习强国”开展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3.要将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提高针对性上下功夫,在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

4.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好工作,教职工党支部要联合本单位行政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