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关于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通知(2023年)
返回

为做好校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加强党员管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来校区学习工作超过六个月的党员,须转入正式的组织关系,组织关系转接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线上办理。

以下两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线上办理,应持原党组织开具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组织关系:

1)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2)无法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办理转接的党员。

二、转接具体方法

(一)系统内转接:

1.系统内转入

“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找校区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党组织的名称。新入职教职工党员可向入职的院级单位党组织党务秘书(见附件)咨询党组织名称。

2.系统内转出

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前需先联系接收单位党组织,确认接收地党组织的名称,再由所在支部(院级单位党组织)管理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待各级党组织审核完成后,党员本人即可到接收地党组织报到。

特别说明:校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可与校本部“党员E先锋”平台进行系统内转接,其中由校区转至校本部的,需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在“接收党组织”处搜索校本部拟转入院级单位党组织(如“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由校本部转至校区的,需在北京市“党员E先锋”平台上提交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在“目标党组织”处搜索校区拟转入院级单位党组织(如“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委员会”),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二)系统外转接:

1.系统外转入

转入党员应持原党组织开具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写“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机关/xx学院委员会”;去向写“xx党支部”。党费交至日期为开具介绍信当月,新生党员在左上角写上本人学号和专业班级。

转入校区的党员应在有效期内将介绍信交至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由院级单位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发起转入操作。

2.系统外转出

转出党员应与拟接收其党组织关系的单位组织部门(注意:不是人事部门)取得联系,咨询接收党员关系的党组织和去向单位的名称全称。接收党员关系的党组织(介绍信抬头)应为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如各县及以上党委组织部、各省/市/区工委、中央各部委直属党组织,不能简写。

院级单位党组织统一开具纸制介绍信,加盖院级单位党组织公章后统一发放到党员本人手中,党员本人持纸质介绍信到接收地党组织报到。介绍信的回执(第三联)应由接收地党组织盖章后,在一个月内邮寄、传真或拍照发送至院级单位党组织由所在支部(院级单位党组织)管理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上做“删除”党员处理,组织关系转接完成。

三、工作要求

1.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概念、具体程序、时限要求、介绍信回执办法,由于工作调动、学习等原因离开原单位时,应及时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办好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去单位党组织报到。

2.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服务之中。

联系电话:0990-6633025

邮箱:zuzhibu@cupk.edu.cn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院级单位党组织情况一览表

组织人事部

2023年5月24日


附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院级单位党组织情况一览表

序号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代码

党务秘书

办公电话

1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机关委员会

065000025005

魏静怡

0990-6633060

2

0990-6633025

3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委员会

065000019809

0990-6633512

4

韩仕清

0990-6633511

5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委员会

065000019810

0990-6633324

6

李世颖

0990-6633366

7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委员会

065000019813

李嘉硕

0990-6633216

8

王均涛

0990-6633216

9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065000019814

王永康

0990-6633126

10

0990-66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