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党委书记山红红为校区学生上主题思政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浏览:126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山红红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矢志爱国奋斗”为题,在J2楼报告厅为校区学生上了一堂主题思政课。校区3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44350_1000x666


思政课上,山红红结合国家石油工业发展,从“以爱国之情培根”、“以强国之志铸魂”、“以报国之行奋斗”三个方面,通过讲述吴仪、王启民、王德民等杰出校友的奋斗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66年的发展历程,共同体会石大人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使命。


44351_1000x666


爱国,是石大精神最核心的内涵。山红红从学校创建的故事讲起。新中国建立之初,石油工业发展对石油人才提出了的迫切需要,石大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当年建校,当年招生,当年开学”,不断为国家经济发展输送人才。不论是积极投身克拉玛依油田大会战的石大师生、还是扎根边疆36年为祖国石油事业奉献终身的校友王继谔,始终秉持着石油报国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

强国,是石大青年的既定目标。山红红通过讲述“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和王德民院士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奉献青春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作为石油学子,大家要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

报国,是石大人奋斗的生动实践。山红红说:“奋斗,特别是艰苦奋斗,是我们石大的优良传统”。从担任过国务院副总理的吴仪校友,到勤学好问、一步一个脚印、从现场地质员成长为技能专家的王林生校友,再到三上玛湖、三下玛湖、带领团队发现特大油田的王小军校友,还有在我们身边的心系边疆、情系校区的援疆教师和校区的优秀师生,他们无一不在用艰苦奋斗实践着报国之行。


44352_1000x666


在本次思政课结束前,山红红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区学子的殷切希望:“要志存高远,坚定为国为民的信念;要热爱祖国,筑牢成长成才的基石;要勇担重担,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要砥砺奋斗,高扬青春前进的风帆;要厚积薄发,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要修身立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同学们认真聆听,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的不仅仅是对石大精神由衷的敬意,还有作为石大人的自豪,更是表达了校区学子立志传承“我为祖国献石油”初心和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