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师生畅谈山红红书记主题思政课收获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浏览:49

11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为克拉玛依校区2019级新生讲授主题思政课,“以爱国之情培根、以强国之志铸魂、以报国之行奋斗”的殷殷期待,让现场聆听的师生们产生了强烈共鸣。


44362_1000x666


石油学院辅导员张孟凡说:“山书记通俗易懂地将政治教育中的思想性和思想教育中的政治性讲给大家,同时穿插很多优秀校友的故事,课堂上所传达的情感和内容很容易让师生接受。用故事说清道理,用道理赢得认同,这也为我们日后做思政工作做出了示范。”

工学院辅导员翟鹏说:“这堂思政课不仅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怎么学、怎么做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4364_1000x666


文理学院辅导员付璇说:“山书记的这堂主题思政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既要全面学习领会山书记这堂示范课的重要内容,更要深入学习领悟山书记的讲课艺术和思考问题的角度方法,将思政课讲好,把思政工作做好,为校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李爽说:“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刻起,就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山书记通过讲述几位校友的故事,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我们应当向这些杰出的校友学习,做一个能为国家释放光热,无悔于青春的人!”


44365_1000x666


工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张安琪说:“通过了解学校66年的悠久历史,我深刻理解了‘石油精神’内涵。它是前仆后继支援边疆的勇敢担当,是坚守天不怕地不怕、不放弃的信念,是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热爱。”

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龚语欣说:“66年来,学校为中国石油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努力与贡献。石大人强烈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将不断激励着我学习、成长、实践。前辈万苦千辛,方有繁华今天;我辈应不负所望,坚守未来,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庄重誓言,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书记上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的有益尝试,这对于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山红红书记的带领下,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深入学院、班级讲党课,身体力行为校区党员干部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