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举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浏览:82

11月16日晚,由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知识竞赛团体赛决赛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校区三个学院的18名学生组成6支代表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智力与团队合作的比拼,速度与临场发挥的较量。


44648_1000x666


本次知识竞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竞赛的内容既包括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史和党的方针政策、执政理念等理论知识,也包含了国情疆情、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脱贫攻坚、军事体育和校史校情等相关内容。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类型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组成,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四种题型。各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谁与争锋的竞技状态,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44649_1000x666


最终来自文理学院的“希望队”脱颖而出勇摘桂冠,文理学院“启明星”队和石油学院“精英队”分获二三名,石油学院“梦之队”、工学院“小凤凰队”、“快乐队”获得优秀奖。


44650_1000x666


据悉,本届知识竞赛还开通了手机在线答题通道,师生可登录系统参加个人赛,共有超过1500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竞赛活动是切实推进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师生政治素养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检验和巩固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从而做到入脑入心。


44651_1000x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