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0年12月份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12月份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二、集中学习内容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在前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基础上,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要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结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相结合,在专题研讨单元,机关党支部要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导学、主持讨论,学院教工党支部要由联系本支部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导学、主持讨论,着重研讨本单位落实总体方案的思路、举措等。

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自学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课题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三、四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四、组织活动

开展“学习劳动模范、铸牢使命担当、争做先进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在不懈奋斗中诠释初心,在辛勤劳动中勇担使命,在新的起点争当表率,为把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

2.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研讨的基础上,提出本单位、本部门落实工作方案的思路、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间,形成任务清单,并于12月20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联系人:夏渊,6633025。(任务清单模板后续下发)。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