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1年4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各党支部:

2021年的春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克拉玛依市委相关学习要求,现就4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4月16日

二、学习内容

1.党员学习:

1)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 。

2)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4)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石大克校区党〔2021〕9号)《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第五章)。

2.教职工理论学习:

1)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 。

2)《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3)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4)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5)《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节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三、开展活动

1.根据《克拉玛依市2021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安排计划》,各党支部在以下两项活动中任选其一开展相关活动。

1)4月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反分裂斗争文件和三个白皮书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召开党小组会,上国家安全微党课。

2)开展缅怀先烈或“祭扫烈士墓”活动,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召开党小组会,上爱国主义微党课。

2.根据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开展相关工作。本月重点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要全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师生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2.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3.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党史的情况记录,并于4月23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联系人:夏渊,6633025。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与安全保卫部

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2021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