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1年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各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现就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5月14

二、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至第十章)

三、开展活动

1.5月份为民族团结进步月,根据《克拉玛依市2021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安排计划》各党支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参观反恐展集中教育等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广大教师要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就本专业、学科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要全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师生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2.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3.各党支部学习、研讨及活动开展情况于521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联系人:夏渊。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