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1年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返回

各党支部:

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克拉玛依市委相关学习要求,现就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6月11日

二、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内容

1.党员学习:

1)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3)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保密倡议书(见附件)。

2.教职工学习: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

2)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见附件);

4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三、开展活动

1.根据《克拉玛依市2021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安排计划》,各党支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方面的学习教育,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

2.根据校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解难解困的具体举措、完成时限。各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协调推进项目落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做好本职工作,深化岗位建功,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3.围绕2020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就如何切实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促使教师自觉提升职业道德修养,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开展讨论,对考核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师生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2.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3.各党支部学习、研讨及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18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联系人:夏渊。

附件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保密倡议书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党群工作部

综合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附件一: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保密倡议书

 附件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