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1年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事关中国教育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形成系统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校区落地生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现就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二、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另行下发)、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2.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系列评论党的教育方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3.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4.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三、开展活动

1.根据《克拉玛依市2021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安排计划》,10月份活动主题为唱响红色主旋律,我和祖国共成长(国庆节)。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召开党小组会,上爱国主义微党课,交纳党费。

2.教职工党支部要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学,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通过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学习强国”平台教师节主题微视频等,强化教育引领。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师生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2.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3.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教师发言情况记录,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于1022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人事部。联系人:夏渊。 

4.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将观看《黄大年》电影或相关视频材料的照片(1-2张)1022日前通过OA提交党群工作部。联系人:张宝 6633061观看形式不限。

 

组织人事部

纪检监察部

党群工作部

2021年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