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1年11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以及实施路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现就11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11月12

二、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内容

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开展学习研讨。

跟进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另行下发)。

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另行下发)。

观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片

三、开展活动

1.根据《克拉玛依市2021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安排计划》,11月份活动主题为党员先锋在行动,消防安全我先行(全国消防安全日)。各党支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召开党小组会,上消防安全微党课。

2.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对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争取在今年有所突破。要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

3.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10月21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陈全国同志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学习材料另行下发),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多举措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师生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2.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3.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教师发言情况记录,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于1119日前通过OA提交组织人事部。联系人:夏渊  6633025

  

组织人事

党群工作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