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237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10月30日至3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了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区共2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其中学生积极分子240名、教职工积极分子15名。这也是今年9月克拉玛依校区分党校成立以来校区举办的第一次党课培训。


图片1


开班仪式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胡庆喜做了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校培训是党员组织发展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百年历程等方面内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能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提高,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现场,来自克拉玛依市委宣讲团的袁宝庆老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克拉玛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紧紧围绕克拉玛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未来五年克拉玛依市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内容,全面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结合克拉玛依实际,立意高远、主题鲜明。

市委党校李萌,校区组织人事部吴双、纪检监察部郝青云、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费葳葳四位老师分别作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明确入党条件 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共党史百年回顾》《回望百年奋斗路 砥砺前行正当时》等四场讲座,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培训教育。全体学员积极开展课前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后,校区组织人事部结合培训内容编制试卷,统一安排集中考试,严肃考风考纪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