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返回

学院党委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校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接类别及方法

(一)“疆内”转接

疆内转接指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市、区、县、局党委,区属企事业单位等。

疆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前需先联系接收单位党组织,确认接收党组织的名称,再由党员所在支部院级单位党组织管理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待各级党组织审核完成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完毕。

(二)“疆外”转接

疆外转接指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疆外单位

由我校转出到外党组织的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前需先联系接收单位党组织,确认接收党组织的名称,再由党员所在支部(院级单位党组织)管理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待各级党组织审核完成后,党员本人即可到接收地党组织报到特别说明:校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可与校本部“党员E先锋”平台进行系统内转接,党员由校区转至校本部,需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在“接收党组织”处搜索校本部拟转入院级党委(如“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因尚未接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导致暂时无法实现线上转接的,可采用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按现有规定线下办理转接。党员本人联系所在支部(院级单位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上提交组织关系转出申请,提交信息应完整准确。各级党组织对转出申请逐级审核,审核完成后由院级单位党组织统一填写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至组织人事部盖章后统一发放到党员本人手中,持纸质介绍信到接收地党组织报到。介绍信的回执(第三联)应由接收地党组织盖章后,在一个月内邮寄、传真或拍照发送至原学院党组织办公室,组织关系转接完成。

)本校继续升学

本科升学继续在校区工作、学习的毕业生党员暂不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入学后再由学院党组织统一进行组织关系转接。

二、工作安排

(一)做好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审核工作。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毕业生党员填写《2022年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登记汇总表》,经学院党组织审核无误后,6月7日前报组织人事部。应确保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即介绍信抬头)、转接类别(内或外)及去向单位(全称)等信息准确无误。

(二)完成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接手续。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审核无误后,各学院党组织要在614日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转接手续。

(三)无法实现网上转接的外毕业生党员开具纸质介绍信。各学院党组织6月14日前完成纸质介绍信填写,至组织人事部盖章,发放工作。介绍信(电子、纸质)信息:党费应统一缴至20226月份,有效期一律开为90天落款时间均为20227月1日。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要开展专题教育,使毕业生党员明确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概念、转接方法以及工作要求,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引导毕业生党员按时转接组织关系。

2.维护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结束后,各学院党组织要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党员信息库的维护工作,组织人事部将对维护情况进行抽查。

3.做好回执管理工作。各学院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组织关系回执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口袋”党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使介绍信回执率达到100%。

附件1:《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

附件2:《2022年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登记汇总表》(参考,学院党组织可结合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组织人事

2022527


附件1: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

附件2:2022年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登记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