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22年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
返回

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就6月份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6月17日

二、主要学习内容

1.党员和教职工重点学习: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党员和教职工跟进学习:

(1)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孙春兰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采取更加彻底的措施 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取码:235y);

(5)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6)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7)宣教片《生命至上》

三、开展活动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克拉玛依市“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菜单》,六月份活动主题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活动要求如下:

1.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经典著作;

2.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上,研究讨论庆祝建党101周年相关活动;

3.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4.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交流;

5.组织党员前往展览馆、黑油山、一号井等石油精神阵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

6.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7.适时开展1次党课;

8.适时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

四、工作要求

1.开展主题党日时,要有统一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标识,有条件的党支部,现场应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签到参加,认真落实活动内容,注意采取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谈体会等方式进行活动小结,增强效果。

2.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同心抗疫正能量。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各单位开展组织生活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组织人事部。

组织人事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