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返回

为促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系列活动。


_MG_1138


为给赛事预热,工学院工会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建新老师作报告分享青教赛备赛经验。刘建新老师以个人参赛作品为例,从教学设计、PPT的制作到教学演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以其他参赛作品为例,进行细致的案例点评,多角度分享讲课比赛的备赛经验。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参赛技能,学院工会积极鼓励所有教师通过全国青教赛赛前巡讲活动等种形式进行自主学习。


6月4日,工学院在C8楼I区430教室成功组织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工学院选拔赛,陈玉、吴梅、李家学、闫景富、赵旭亮、王江云、刘建新等8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从教案设计、教学演示、多媒体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予以点评打分。大赛由工学院副院长邢廷炎教授主持。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老师充分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各参赛教师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参赛教师各方面表现进行点评打分,并分享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技巧。通过教案设计、教学演示、多媒体及板书设计三方面综合评分,过控专业柴雪迪老师获得综合一等奖,过控专业蔡玲玲老师、储运专业秦梦老师获得综合二等奖,储运专业张建磊老师、自动化专业吕密老师、化工系李智老师获得综合三等奖。以上六位老师也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区决赛。


未命名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交流教学方法、增进教学经验提供良好平台,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也促进爱业、敬业、乐业浓厚教学氛围的形成。未来,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教学竞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打造具有新工科特色的课堂教学,为提升校区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