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力行学雷锋,爱满三月天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中石大的土地上蔚然成风。2024年3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讲雷锋精神,展时代新风。3月2日,我校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金龙镇街道“金龙小站”未成年保护工作站举办雷锋主题宣讲比赛。参赛小朋友们在讲台上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践行。通过比赛,让雷锋精神在新生代心中扎根成长,让雷锋精神在一代代人的传承中历久弥新。


d72094e7562fe4bfb7fa004085467d6a


轻拂沙尘去,雷锋藏心间。为共塑和谐美丽校园,将雷锋的奉献精神体现在校园中,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征集志愿者于3月5日在C8教学楼进行打扫活动。志愿者们踏实耐劳,在一个小时内将教学楼打扫得焕然一新,将雷锋精神践行在对校园的美化工作上,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IMG_20240305_142942


除雪传温馨,暖心照特教。3月5日,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克拉玛依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开展校园除雪活动。活动旨在解决积雪对特殊教育学校中的学生的隐患,同时让参加的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唤起更多人对“特殊”儿童的关怀。


IMG_20240305_171037


洁室漾温情,爱融雷锋月。为真正做到“雷锋精神记于心,尊师感恩践于行”,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8日组织志愿者前往C8教学楼各办公室进行深入打扫。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耐心细致,打扫结束后,办公室的教师们纷纷对志愿者们提出了表扬,并肯定了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的精神。


f65d825723d8ec38d008112b034e8539


废纸焕新生,绿载雷锋月。3月10日,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宿舍楼举办“纸因有你”废纸回收活动。活动激励同学们将废纸捐出以供回收再利用,将学雷锋与建设绿色化校园联系起来,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全体学生,在宣传雷锋精神的同时为推动社会绿色发展贡献了可靠力量。


8F7DF5C67078E350DBBC075340990E6B


垃圾分类齐行动,春风送暖学雷锋。3月17日,工学院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游园会活动。活动通过四个简单的小游戏,告诫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希望借此机会继续普及科学合理的分类处理方法。


QQ图片20240324212437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这个雷锋月里,青年们积极奉献,友爱互助,为校园、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立足于当今,青年大学生更应积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文明校园助力添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