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工学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陈烁   来源:353-工学院   浏览:1911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特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工学院院内选拔赛(以下简称院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校区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

以项目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团队必须确定项目负责人1人,由项目负责人报名参赛。

每位参赛人员最多只能担任一个项目负责人,但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

跨校组建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须由校区学生或毕业生担任。


二、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附件1),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工商登记和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等,可自主选择赛道。目前,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国赛通知尚未公布,如相关要求有变化,以国赛正式通知为准。

高教主赛道: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设置参赛项目类型,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赛道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所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产业命题赛道:具体命题征集方式将另行通知。

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学院,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学院具有唯一性,须为校区学院。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5月26日前)

网络报名:参赛团队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进行报名,系统开放时间预计在5月,具体时间待国赛正式通知公布后另行通知。同时项目负责人(其他组员请勿重复填写)填写在线收集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工学院院内选拔赛报名信息》

【腾讯文档】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工学院院内选拔赛报名信息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kV5enpIRmFvUGhP

参赛材料:参赛团队须填写《校赛报名表》(附件3)、《项目计划书》(可参考附件4),制作项目路演PPT。

材料提交:电子版以【校赛报名-项目名称-队长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924411244@qq.com;纸质版打印装订好后提交至C8-1-301办公室陈烁老师处。

学院初赛预计在2024年5月26日后举办,各组参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于5月26日13:00前,最终报名情况以网络报名数据为准。院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参与奖若干,院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公布院赛获奖名单,并择优向校赛推荐参赛项目。


2.参赛数量要求

学院初赛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原则上,参赛学生人数不少于本学院当前在籍学生人数的50%,教授、副教授指导参与率不低于80%。学院将根据各赛道参赛作品数量,按照一定比例,推荐至校赛。


3.校赛决赛(6月底前)

校赛决赛形式为现场路演答辩,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校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参与奖若干,校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公布校赛获奖名单,并择优向新疆赛区选拔赛(区赛)推荐参赛项目。


四、激励政策

1.参赛学生均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0.2分),获奖团队按照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本科生综合测评办法(修订)》进行加分,成员参加多个团队不重复计分。

2.校赛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优先入驻校区众创空间,区赛获奖的团队优先推荐行业企业、社会投融资机构给予支持;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还可由校区或克拉玛依市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优先入驻孵化权,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

3.参赛项目获省部级一等奖以上奖项的,根据校区《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给予参赛团队800-10000元奖金,授予指导教师“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给与指导教师团队奖金奖励。


五、院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烁老师,联系电话:0990-6633377

工学院院赛官方QQ群号:428832287(报名后项目负责人实名申请加入QQ群)



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4年4月15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3.校赛报名表

附件4.项目计划书(参考)

附件5.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