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论文收录引用检索证明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浏览:1132

    一、服务内容

    通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文献篇名、期刊名称、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途径,查找文献被 Web of Science ( SCI、SSCI、CPCI-S(原ISTP)),EI,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收录的情况,并根据检索结果出具带有图书馆收录引用证明专用章的检索证明。

    二、服务对象

    校区师生。

    三、服务流程

    1、需要开具证明的校区师生填写论文收录引证委托单下载),提供论文的基本信息(如作者姓名、单位、文献篇名、期刊名称等信息),将委托单发送至相关邮箱并致电负责老师,联系电话:0990-6633099,E-mail:tsg@cupk.edu.cn

    2、馆员根据师生提供的信息,在对应的数据库中检索文献,一旦检索出,将按照论文收录证明的模板填写相关信息,加盖公章。

    3、由提交申请的师生亲自领取纸质版的论文收录引用证明,或者在线上传递扫描版收录证明。

    四、收费标准

    校区师生暂免收费。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3:30,下午15:30-19:30

    六、联系方式

     地址:图书馆509,电话:0990-6633099,E-mail:tsg@cupk.edu.cn


    下载论文收录委托单:

    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论文收录引证委托单.xlsx



    附:常用查收查引数据库简介

    1、SCI《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由美国科学信息 所(ISI)1961年创办并编辑出版,覆盖数、理、化、工、农、林、医及生物学等广泛的学科领域,其中以生命科学及医学、化学、物理所占比例最大,收录范围是当年国际上的重要期刊。SCI的引文索引具有独特的科学参考价值。

    2、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学科范围分别是全球1,800多种社会科学期刊和1,100多种人文艺术科学期刊。

    3、Ei《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1884年创刊,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出版,报道工程技术各学科的期刊、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文献。

    4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制出版,收录我国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专业覆盖数、理、化、农、林、医及工程技术各领域,年度更新,包括文献的收录和被引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