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
发布日期:2017-06-26   作者: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48353

园卡具备校内身份识别、图书借阅、小额消费、门禁管理等校务管理功能。师生员工在学校各处出入、办事、活动和消费均凭这校园卡便可进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实现线上充值、消费、缴纳电费等功能,最终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同时带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进程。此种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的消费管理模式,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高效、方便与安全。校园卡系统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校园信息化提供信息采集的基础工程之一。

一、卡分类

校园卡从类别上分为正式卡和临时卡,从形式上分为实体校园卡和虚拟校园卡。正式卡办理对象是指在编在册的教职工及在籍在册的学生,临时卡办理对象是指除了以上人群外的其他人员。其中,正式卡具有身份识别、图书借阅、小额消费、门禁管理等功能,临时卡仅有身份识别、小额消费功能。

二、办卡补卡

正式卡由校园卡服务中心根据数据中心人员信息统一办理,临时卡由相关部门向信息与科技管理部提出申请后,由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首张正式实体校园卡免费发放,首张临时实体校园卡收取工本费十元,补换实体校园卡收取工本费十元。补办实体校园卡可通过自助补卡机补卡或校园卡服务中心补卡。办卡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并开具相关单位的证明,校园卡服务中心窗口补卡需持本人身份证明。

三、消费方式

方式1:云闪付付款码扫码

打开“云闪付”APP→左上角“付款码”,将直接消费银行卡内余额。

方式2:校园卡刷卡

通过“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校园→一卡通→充值后,使用校园卡刷卡消费。

方式3:校园码扫码

打开“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校园→戳我扫码,进行扫码消费,将消费校园卡内余额。

四、充值缴费

方式1: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校园→一卡通→充值;

方式2:校园卡服务中心→圈存机→银行卡圈存至学生卡。

学生宿舍缴纳电费,可通过云闪付APP进行操作,方式: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校园→应用服务→电费缴纳。

五、挂失解挂

如实体校园卡遗失或被盗,持卡人应及时通过云闪付APP自助挂失解挂,也可到校园卡服务中心人工挂失解挂。挂失解挂方式:

方式1:云闪付APP→数字校园→校园→一卡通→挂失/解挂卡片;

方式2:校园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现场挂失/解挂;

方式3:校园卡服务中心→自助补卡机→自助挂失/解挂。

六、校园卡服务中心

校园卡服务中心(挂靠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具体负责校园卡系统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卡务管理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等工作。

办公地点:第三食堂(D11)一层校园卡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90-6633087;

QQ群:571471395;

企业微信:意见反馈→校园卡;

窗口工作时间:工作日:10:00-14:00,16:00-20:00。

相关链接:

1.  临时校园卡办理申请

2.云闪付APP使用流程;

3.校园卡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