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常见问题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158

————————————

一、云闪付注册

————————————

Q:手机号已被占用无法注册?

A:请拨打95516银联客服电话,身份核验成功后,可注册并登录。


Q:外籍人员或者少数民族可以使用云闪付吗?(Can foreigners or ethnic minorities use Union Pay?)

A:只要拥有本人的银行卡,绑定后即可正常使用云闪付(As long as you have your own bank card, you can use Union Pay after binding)。

————————————

二、绑定银行卡

————————————

Q:提交银行卡信息后,提示:“您填写的身份信息、手机号与银行预留的不一致或您未在银行预留手机号,请联系银行确认后再试”怎么办?

A:建议您先核实填写的身份信息、预留手机号是否有误或输入错误;若确认无误,可能是您输入的手机号与银行办卡时预留的手机号不一致,到柜台修改手机号;或者银行卡没有开通在线支付业务,柜台开通。


Q: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不一致、 迁移过户口导致无法绑定银行卡?

A:请下载对应银行APP或者前往营业厅更新银行卡信息。


Q:一个云闪付账号最多绑定多少张银行卡?

A:15 张。

————————————

三、绑定校园卡

————————————

Q:在数字校园中添加校园卡时,提示“权限失效,即将重新授权”怎么办?

A:没有绑定银行卡,请先绑定银行卡。


Q:在数字校园中添加校园卡时,提示“一卡通系统身份校验失败”怎么办?

A:请先确保云闪付账号的身份信息与校园卡身份信息一致,绑定卡片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或123456。若依旧无法解决,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Q:在数字校园中解绑校园卡后,无法再次绑定成功,怎么办?

A: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

四、付款码使用

————————————

Q:付款码初次使用需要输入【密码】?

A:新注册用户或更换过登录设备的用户,首次使用付款码需要输入密码,后续使用无需输入密码。


Q:使用付款码都需要输入【密码】和【验证码】?

A:该情况属于非本地(克拉玛依)手机号注册的云闪付账号,在本地区消费时触发了云闪付的风险控制机制,验证成功过一次之后,无需再次输入密码和验证码,可正常消费。

————————————

五、校园卡使用

————————————

Q:在云闪付-数字校园中给校园卡充值,提示“无效商户”怎么办?

A:建议更换银行卡或请下载手机银行APP,登录后按照提示解锁账户。若依旧无法解决,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Q:在云闪付-数字校园中给校园卡充值,提示“身份验证信息有误,请确认后重试[1000005]”怎么办?

A:建议更换银行卡或请下载手机银行APP,登录后按照提示完善银行卡身份信息。若依旧无法解决,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Q:校园卡无法打开宿舍楼、图书馆、教学楼的门禁怎么办

A: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办理。


Q:校园卡无法正常借还书怎么办

A: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办理。


Q:查询校园卡余额,提示“一卡通系统余额查询异常”怎么办

A:请前往校园卡服务中心处理。


Q:通过云闪付-数字校园校园卡充值后,在水控设备上显示的余额跟云闪付-数字校园上显示的余额不一致怎么办

A:该情况属于水控设备离线脱机工作,无法将余额写入校园卡中,校园卡余额以云闪付-数字校园中的余额为准。如有疑虑,可将卡片放置于在线校园卡设备上,将余额写入卡片中

————————————

六、电费缴纳

————————————

Q:给宿舍电表充值时,发现房间信息错误怎么办?

A:联系辅导员,在学工系统中修改宿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