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财务与校园管理部用心做好迎新保障工作
返回

    “同学你好!你住在103单元,床上有你的姓名,这是宿舍钥匙。”随着第一位学生办理住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财务与校园管理部作为迎新工作的后勤保障部门,早在暑假就开始了繁忙的准备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排查、早整改,各岗位人员通力协作、分工落实,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安全快捷,开通线上缴费

微信图片_20170828161728

      往年迎新期间经常会遇到新生丢失现金的情况,今年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在校区大力推行无现金缴付平台。通过QQ群、微信推送等手段让新生在开学前就可以进行线上的学费缴纳。同时,财务人员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在迎新点设立线下服务台,保证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缴费。截至8月28日,2017级新生共有686人完成学费缴纳。


加班加点,用心保障饮食供应

微信图片_20170828161715

     今年校区招生人数较2016年增加了一倍,为做好迎新期间的伙食供应,食堂工作人员利用暑假进行相关设施的改造与清洗,补充物资;迎新期间增加了菜肴品种,延长了营业时间;配备了值班的服务人员和厨师,增加特色餐饮,让错过正常就餐时间的新生及家长也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据不完全统计,迎新期间食堂平均每天接待师生和家长1500余人次。


热情周到,妥善安排新生住宿

微信图片_20170828161721

      财务与校园管理部早在暑假之初便开始规划新生住宿,通过搬迁、修缮,共完成203间新生宿舍的卫生清扫粉刷工作,完成110间宿舍的门锁调换工作。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期间,宿管阿姨悉心为每位同学分发拖把、簸箕、笤帚、纸篓等卫生工具和宿舍钥匙,晚上还逐间深入宿舍了解新生入住适应情况及新生状态,经过短短一天的接触,“阿姨好”、“阿姨我回来了”的声音已在学生公寓处处可闻。


物美价廉,供应高品质床上用品

微信图片_20170828161736

      为减少新生入学期间行李携带数量,上学期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就积极组织开展新生床上用品的招标工作,通过公平竞争的招标引进两家床上用品供应商。迎新期间供应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床品销售,同时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对供应的商品进行了抽检,严把新生床上用品质量关。


查漏补缺,做好教学开学前准备

微信图片_20170828172335

      暑假期间,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对教学楼内损坏的桌椅进行了维修,同时给各教室新装了电子表和课表板,配备好粉笔、板材以及教鞭等教学用品,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有条不紊,完成实验室设备设施招标采购

      暑假期间,财务与校园管理部积极与校本部及克拉玛依市采购中心联系,顺利完成17个项目的采购工作,力保实验室建设进度,保障教学实验的正常开展。

微信图片_20170828172303

       吃、住、行、用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对于财务与校园管理部来说,件件都是大事,这看似不足一提的琐事背后,凝聚着部门全体职员的付出和心血,不怕苦不喊累的背后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团结。安全可口的饭菜、温馨舒适的宿舍、整洁优雅的教室、干净优美的校园,是财务与校园管理部为学校迎新工作交出的一份成绩单,他们用细节暖人心,用真心迎新生。



摄影:闫鹏  刘宇峰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