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关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温馨提示的通知
返回

关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温馨提示的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2017年中秋和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校领导带领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及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结合检查情况,对节日期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如下提示:

一、消防安全

1.秋季天干物燥,各单位放假前认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2.禁止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和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3.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宿舍管理员应注意检查水房水源是否关闭;

4.各单位工作人员离开各类办公场所时,务必关闭水、电,消除安全隐患;

5.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安全操作流程。

二、交通安全

1.校园内机动车辆限速40km/h,注意避让行人,减速慢行(大学路限行20km/h,即停即走);

2.驾车外出游玩,要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搭载陌生人;

3.拒绝乘坐超载车辆、陌生人及非法运营车辆出行;

4.坚决杜绝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三、防范盗窃

1.请各位老师、同学出门随手关闭门窗,防止他人趁虚而入;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如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与楼宇保安联系;

2.留校的同学离开宿舍、夜间睡觉时关锁好门窗,不要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

3.外出时在公共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看管好自身财物。现金、重要证件、重要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四、学生管理

1.学生在放假期间,如需离开克拉玛依市区,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假学生须在假期结束后及时向辅导员销假。请假学生未按时归校销假,或未请假擅自离校者,以旷课论处。

2.各学院辅导员负责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并于9月29日前将

学生离校情况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于10月9日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3.宿舍管理人员做好出入宿舍人员登记,宿舍如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联系校区值班人员。

五、安检工作

1.节日期间访客较多,为了您的安全着想,校区将加大对节日期间来访人员的盘查力度,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请各位老师、同学节日期间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配合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区及个人安全,平安、快乐的度过节日。

3.大学城已完成外围封闭工作,严禁人为损坏围栏。

假期期间,师生们如遇特殊情况,请与附近巡逻队员取得联系,或直接拨打值班电话:13309905719

大学城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990-6609110

校园应急抢修电话:闫鹏:15809903180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财务与校园管理部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