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校区开展电梯应急演练活动
返回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升校园内电梯的应急管理处置能力,3月22日下午,大学城校园管理工作小组特种设备中心在K2公寓组织了电梯载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以及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三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750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通过现场实物讲解,针对电梯基本结构、电梯运行原理、电梯主要故障点、电梯救援要点、电梯乘坐知识等内容进行科普;二是模拟乘客电梯困人故障,围绕接报处置、故障处置、故障事后处置分别进行实操演练;三是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大家日常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演练结束后,特种设备中心黄建仑主任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总结。


750 (2)


本次演练,组织工作严密、内容设计真实、故障处置得当,检验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提高了维保方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水平,提升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应急演练效果。


图:罗婷婷

编辑: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