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1日,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10人赴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开展“走进戈壁明珠独山子石油工业发祥地”爱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依托独山子区丰富而独特的革命历史和石油工业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为期一天半的行程中,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人民解放军步兵二十二团团部、独山子展览博物馆、泥火山新疆第一口油井等地。


微信图片_1



全体支部成员跟随部队干部参观了团史馆、连队营地、训练场等地,全方位地感受了祖国现代化的军事力量和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

在独山子展览博物馆,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独山子自石油矿藏发现以来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城市崛起步伐。从1909年架起一口油锅,到2009年独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项目投产,独山子几代石油人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为祖国石油工业兴起做出的卓绝贡献让全体支部成员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3



在独山子泥火山,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新疆第一口油井。出油口溢出的黑色原油和空气中弥散着的石油的味道,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博物馆中看到的一幕幕鲜为人知的画面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每一滴油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5



通过本次学习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了革命精神,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祖国,为校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人民解放军步兵二十二团前身是我军最早的骑兵部队之一,由谢子长、刘志丹和习仲勋创建。其中的六连是一个由维、汉、哈萨克、回、蒙古等14个民族官兵组成的特色连队,先后被国务院、新疆自治区党委、新疆军区等单位表彰,并授予“民族团结好六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军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