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中国石油大学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返回

云天深湛,金风怡人。峻秀的军都山下,灵动的红山湖畔,同一派秋日的明媚,同一片如洗的蓝天。今天,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首次相隔三千公里同步举行开学典礼。


1


2


3


9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600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


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陈大恩、雷玉江、鲍志东、李根生、韩尚峰出席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助理、校本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校本部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在红旗操场现场参加典礼,克拉玛依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2020级新生在校区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主会场和C5崇文楼教室分会场等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典礼。广大校友师生和新生家长等通过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浪微博等十个平台的云直播共同见证年轻的中石大人开启人生新里程。


4


9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今年7月,年轻的克拉玛依校区走出第一批本科毕业生,他们积极传承中石大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奔赴新疆基层工作。他们的选择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点赞。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山红红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勉励2020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矢志拼搏,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



校长张来斌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充满青春活力的新同学,希望他们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进取意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6


张来斌以“志不求易者成 事不避难者进”为题,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以此勉励青年学子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这种价值追求,一直熔铸于中石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传承中,贯穿于一代代中石大人‘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进取实践中。”


张来斌从“志不求易者成”和“事不避难者进”两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立长志,将“小我”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洪流,在立志报国、服务人民中明确前进方向,在立足民族、胸怀世界中丰富涵养底蕴,在成长砥砺、时间考验中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心中始终装着星辰大海,不忘初心,一路向前。他勉励同学们既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又要有战胜困境的本领和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锻造敢于奋斗、敢于胜利的勇气,磨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本领,淬炼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惧激流险滩、高山陡坡,通过专业实践提高素养、能力,通过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在脚踏实地中练就本领。


张来斌深情寄语同学们:“有志事易,无志事难;知难不畏,绝壁可攀。你们的人生新征程已经开启,无论是中流击水还是风雨兼程,中石大将一路支持陪伴你。若干年后,当你们走出校园时,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平凡不凡!”


7


教师代表、校本部外国语学院修文乔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规划、学会时间管理、全面提升自我,从五彩缤纷的石子成长为坚不可摧的磐石。教师代表、克拉玛依校区古丽寨娜希望同学们有责任担当、敢于挑战、永葆热爱,珍惜当下、心怀梦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校本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兆铭表示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国的石油工业发展贡献力量。新生代表、克拉玛依校区2020级本科生曹醒龙号召同学们牢记“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艰苦奋斗、勤学善思,向着理想扬帆起航。留学生新生代表、来自也门的加博尔以流利的汉语分享了对石油、中石大和中国的体会感受,表达了自己勇担“石油人”使命的理想追求。在校生代表、校本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荣亮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奋斗中闪光、在实践中绽放,在中石大求学问道,收获新成长。在校生代表、克拉玛依校区2018级本科生王雅琪倡导学弟学妹们立足学习之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勇担时代重任。


8


9


10


“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