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校区后勤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返回

校区后勤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强校区后勤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后勤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校园管理部联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防火应急演练。

   结合今年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校园管理部动员校区餐饮、物业、绿化、安保等第三方服务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包含火灾事故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信息共享等内容。

图片1

图片2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普及疏散知识并对应急撤离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随着演练现场警报声的骤响,餐厅档口负责人迅速到位组织人员开始疏散。大家弯腰猫步并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紧张有序撤离到餐厅外的安全地带。

   最后,消防工作人员结合夏季防火特点,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邀请校区后勤工作人员参与到灭火演练中,为校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图片3

图片4

   校园管理部通过常态化的开展应急演练,提升校区后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后勤工作人员的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筑牢平安校园基石。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校区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