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设置
资产管理
后勤管理
校园建设
党建廉政
下载专区
学习成果
校区首页
今天是

              第

校园管理部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保护环境丰富资源
返回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保护环境丰富资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提高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美丽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并于2022年10月8日晚23时30分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红山湖投放了近三万尾鱼苗,种类涵盖了花鲢、白鲢、草鱼、鲤鱼等。

考虑到近期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区封闭式管理,进出车辆需严格遵守校区疫情防控政策,因此按照相应的防控举措,在校门处对运送鱼苗车辆进行消杀并贴封条。随后在校园管理部老师的引导带领下,车辆顺利抵达红山湖投放鱼点位。在投放现场,红山湖运维单位工作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品,并在红山湖岸边铺设放置放鱼材料,鱼苗通过管道倾倒至红山湖中,最终完成投放鱼苗的整个操作流程。

放鱼

通过开展本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维护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增强红山湖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促进水生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以鱼养水、以鱼活水、以鱼净水的作用,不断净化改善水质同时,通过活动宣传,也增强了校区师生对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