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党支部召开六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返回

按照校区《六月份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通知》有关安排,工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6月21日上午11:30在C6楼II312会议室召开六月份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松同志主持。

IMG_1771

会上,闫怡同志组织党员观看视频《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九讲: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5月4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从鸦片战争、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几个历史性阶段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道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更是激励同志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IMG_177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谈到,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十九大修改党章正式把文化自信写进去,意味着文化力量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背后就是文化,秉承民族文化的同时汲取外来文化的精髓,使文化发展更加迅速、更加深沉。强调文化自信是真正对我们党、国家、民族、个人负责任的态度。

IMG_1772

随后,闫怡同志向与会党员同志解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长期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个通过努力奋斗更真切地贴近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对最大国情的清醒认识和对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分析有机统一起来,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通过学习文件内容,与会党员同志展开交流讨论。学习马克思的优秀品质,要懂得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险,为新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将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将实际工作和职务职责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为校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张松同志的主持下,按照校区《关于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要求,通报2017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爱心捐献。


工学院党支部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