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 暨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6967

6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校区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暨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IMG_1193

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工学院副院长张榆平,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副局长潘永庆,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飚等企业代表和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院长郭绪强主持。


IMG_1216

肖磊和王飚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揭牌。


IMG_1202

陈大恩代表校区对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各企业长期以来对校区办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企业代表王飙表示将以智能制造实验室为载体,在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与实训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与学科竞赛等方面与校区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IMG_1224

IMG_1225

随后举行了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肖磊为校区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校本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书海教授颁发聘书,刘书海教授为机械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宋强、王江云以及庞德新等11位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宋强宣读了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章程。


IMG_1268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刘书海主持召开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英语教学、企业实习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讨论。


IMG_1238

据悉,智能制造实验室依托于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实践实训平台建设”,由校区和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入、合作建设,在智能制造、机电控制、工业机器人等方向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以适应国家和行业对智能制造人才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