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党支部召开七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返回

按照校区《七月份党员组织生活通知》有关安排,工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7月13日上午11点在C6楼II312会议室召开七月份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松同志主持。

IMG_1848

会上,闫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并向党员同志讲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芳同志的优秀事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解决好面临的新老问题;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IMG_1851

7月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组织路线的重要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强调了这项工作的持续性。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战略、培养可靠接班人、培养数量充足且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党的建设的责任领导等方面做出了全方位的论述。

IMG_184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初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业绩;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发有为,以更硬的肩膀扛起历史责任,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持续推进党和人民事业。李芳,平淡无奇的名字下,却有着令人惊叹的英雄事迹。牺牲自我救下身处险境的学生、谦让荣誉奖励的淡泊名利、关爱学生的恪尽职守等等,李芳老师用她的一生向我们阐释了一名优秀党员所应具备的品质。

IMG_1850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松同志带领学习《党章为何规定义务先于权利》、《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党章的性质、党员入党条件、党章的发展历程决定了党员义务必须优于党员权利,那些不讲党员义务,只讲公民权利,把党员权利和公民义务对立起来的党员都是错误的。身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履行好公民义务、党员义务,才能享有党员权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担负起纪律执行、维护等责任。

通过学习文件内容,与会党员同志展开交流讨论。作为一名党员,要讲义务,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讲纪律,用纪律约束自己,承担起执行纪律、维护纪律、监督纪律等的责任。认真学习李芳同志身上勇于牺牲、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肩负起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断努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1857

会议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张松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全院教职工集体发声亮剑,并签署发声亮剑承诺书。

工学院党支部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