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校庆记录片
返回

2018年9月20日晚9点,为喜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工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观看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65周年的记录片《我为祖国献石油》 。专题纪录片分为《信念如歌》和《梦想如歌》上下两集,聚焦学校65年奋斗历史,讲述石大精彩故事。

QQ图片20180921105459

QQ图片20180921105557

在《我为祖国献石油之信念如歌》中,记录片围绕北京石油学院建校及发展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石大人艰苦创业,在65年的奋进征程中,始终与祖国血脉相连,为石油工业的发展呕心沥血,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充分体现石大人“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追求。

QQ图片20180921105606

在《我为祖国献石油之梦想如歌》中,介绍了石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办学成就,以及石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建设克拉玛依校区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石大肩负重任、砥砺奋进的时代使命以及独特的大学气质,描绘出石大向着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阔步迈进的梦想。

QQ图片20180921105544

观看完记录片,学生们都深受鼓舞,为能成为石大一份子倍感自豪,石大精神将永远激励着自己,顽强拼搏。学生表示必将谨遵校训“厚积薄发、开物成务”,为校区的发展再添一笔浓艳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