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举办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一期——“油气储运工程行业...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1220

11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一讲在C8 楼Ⅰ区318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敬加强老师,面向油气储运系学生做了以“油气储运工程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1

讲座上,敬教授从油气走势、油气安全对策、油气储运行业发展和储运专业就业形势四个方面用详细的数据为同学们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油气储运行业的形势及发展前景。敬教授指出,当前国内外局势复杂,国家对外原油依存度高,能源安全已成为国家的战略计划。随着国家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对能源巨大的需求,油气储运行业前景光明,管道设施和油气库建设亟需人力,油气储运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形势大好。

敬教授提到,同学们生活在国家高速建设和发展的时期,国家对于人才的需求巨大,对人才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尤其是对国家能源战略人才的需求。敬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扎扎实实打好基本功,将来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油气储运系列讲座主要面向本科生,旨在为同学们开阔视野,了解油气储运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将来的科研方向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