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
返回

6月2日,工学院工会在C8楼I214教室成功组织举办了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学院共计11名青年教师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全体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院院长郭绪强、副院长高涛、专职副书记张松,优秀教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并从授课内容、演示、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予以点评打分。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1)

比赛开始前,副院长高涛从国家对本科教育的政策和校区现阶段的教学目标定位两方面,强调了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各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现出工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2)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授课内容饱满、科学严谨、有深度,语言组织有层次、有重点、有变化。肢体语言富有表现力,仪态表情投入。教学材料新颖,视觉效果强烈。已有数年教学经历的“老教师”,愈发成熟稳重,课堂节奏感较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虽略显生涩,但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3)

各参赛教师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综合参赛人员各方面表现进行点评,还和选手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使选手们受益匪浅。讲台下,观摩的教师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在比赛休息过程中,还积极与选手交流比赛心得体会。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5)

综合选手的授课表现,经评委老师细致评定,过控系教师刘建新和化工系教师吴梅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机械系教师于化龙和过控系教师张海鹏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机械系教师谈建平和化工系教师张海兵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并由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8)

院长郭绪强作总结发言,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在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替教师的教学水平有着明显进步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也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能向“老教师”多学习、多交流,扎实教学基本功。

20190603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院选拔赛(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