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行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1421

6月13日下午,工学院在C8楼I区418会议室举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彭斐,科学技术处处长季汉成、副处长李军,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教授周福建,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守嶒,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工学院院长郭绪强,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各专业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本次仪式由陈大恩主持。

2019061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行(3)

副校长李根生宣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成立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的决定,及工学院院长郭绪强为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主任、化工系主任刘艳升为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副主任的聘任决定。

2019061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行(4)

随后,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主任郭绪强结合场地、设备、人员队伍、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及成果等方面,对目前分室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聘请石油企业专家和高校教师作为分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对分室建设做出学术性、专业性指导。他还讲到,分室建设目标就是要立足新疆油田,打造国际化水平的超稠油研究队伍,搭建开放型中试放大研究平台,获得高级别科研成果。同时,他由衷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克拉玛依校区对分室建设工作的指导,以及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2019061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行(5)

校长张来斌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的成立以及分室管理领导的聘任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目前分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克拉玛依校区是以“高层次、应用型、国家化、合作共建”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研资源和周边石油石化产业成立分室能够更好地提升校区科学研究水平,推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并希望加快与校区周边石油石化企业的联合建设工作,推进分室建设进度。

2019061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行(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右一),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左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左一),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右二)共同为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