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四期——“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
返回

6月2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在C8 楼Ⅰ区21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张劲军教授,做题为“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的专题报告,工学院部分教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邢晓凯主持。

20190624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1)

张劲军教授从油气储运在油气工业及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我国油气储运产业发展概况与前景、我国油气储运技术新发展、我国油气储运行业新挑战及对策四个方面,用权威的数据、详实的案例阐明了油气储运具有广阔的技术、地域和社会覆盖面的特点,在油气工业、国民经济、国家安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经过几代石油人的努力,我国的油气储运技术在很多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今后油气储运业务的核心要求是确保油气储运系统安全、高效、环保运行。

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从业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身心健康的人,并能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