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校区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创佳绩
返回

5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在全国各赛区举行。本次竞赛为校区首次参加,并且在与新疆力学学会磋商后首次将校区作为自治区赛场的分赛场以承办赛事。

20190625校区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创佳绩(1)

为使校区学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今年3月份,工学院和石油学院共同举办了校区首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作为全国竞赛的前期选拔。在4-5月由工学院的于化龙老师和石油学院的赵海峰老师共同开设了《工程力学拓展选讲》选修课,为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进行了竞赛辅导和培训。

20190625校区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创佳绩(2)

本次竞赛,来自校区工学院和石油学院的38名同学中共计27名同学获得各级别的奖项,获奖率达到71%,其中7名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13名同学获得国家优秀奖,同时6名同学获得自治区赛区一等奖、14名同学获得自治区赛区二等奖,7名同学获得自治区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整体成绩在参赛的自治区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是中国力学学科的顶级竞赛,吸引了北大,清华,哈工大,北航等学校参加。通过比赛的开展,为校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提升了校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校区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也起到了有力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