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2019级机械类专业分流办法及实施细则
返回

根据我学院2019级机械类专业大类招生的现状,为满足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2019级机械类本科生将在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进行专业分流调整,按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培养。为规范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分流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原则

1. 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专业兴趣,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2. 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自主择业。

3. 合理配置教学资源,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及各专业的持续发展,同时兼顾专业师资力量和生源配置均衡。

二、专业分流具体方案

1. 专业分流对象

本次专业分流对象为招收的2019级机械类本科生。

2.专业分流方式

学院按照分流计划,分批次进行分流,按照学生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名(附件1),排名在前30%的学生为第一批次(如遇成绩相同,名额依次顺延),其余学生为第二批次。各批次各专业接收比例均为1:1。各批次学生按照“遵循志愿、成绩优先”的原则实行专业分流:当学生选择的专业人数多于该批次该专业上限人数,按先满足高分的办法确定人选。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专业志愿的同学,需服从学院统一调配。

3.具体时间安排

1) 5月31日19:00之前学生提交《专业分流申请表》(附件2)

2) 6月1日上午确定分流名单

3) 6月1日下午进行分流结果公示

三、成绩核算办法

按学生第一学期必修课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由高至低排列名次;课程成绩以初始成绩为准,不考虑补考和重修成绩。

必修课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计算公式为:∑YiXi/∑Xi

式中:Yi为第i门课程成绩,Xi为第i门课程学分。

四、如遇特殊情况由学院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五、所有规定,如果遇到学校政策调整,以学校政策为准。

六、本规定解释权在工学院。




工学院

2020年5月29日

附件1.19级机械类学生-分流排名

附件2.专业分流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