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校区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独山子石化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返回

9月13日,校区工学院组织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138名学生前往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本次生产实习由13位工学院教师带队。


20200918 校区学子赴独山子石化开展生产实习并参加专场宣讲会 (2)


本次生产实习根据石化装置类型分成四组,分别是常减压装置、催化裂化装置、催化重整装置和乙烯裂解装置。生产实习过程中,来自独山子石化公司的工程师们带领校区师生深入装置现场,详细讲解了各个装备的特点、每套装置对应的工艺流程和单元操作的控制条件。学生们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记录报告,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踊跃地向工程师请教探讨。此次生产实习把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有效地结合起来,帮助学生们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增长了专业技能,为校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20200918 校区学子赴独山子石化开展生产实习并参加专场宣讲会 (3)


实习期间,独山子石化公司团委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丰富多样的团体活动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组织学生集体参观独山子博物馆,通过了解独山子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感受老一辈石化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20200918 校区学子赴独山子石化开展生产实习并参加专场宣讲会 (4)


实习结束时,独山子石化公司面向校区学生举办了专场招聘宣讲会。会上,公司团委书记和人事处处长围绕企业文化、晋升渠道和薪酬待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校区学生能够加入独山子石化公司,为石油石化行业奉献青春。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