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党群共建聚人心,同心同力谋发展——工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194

随着工学院学生招收量的扩大,教师队伍的规模也逐步增大,目前工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的占比已经达到了56.6%,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工学院党委开展了本学期的多项党群共建亮点工程,其中之一就是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此,工学院党委分别于10月19号至20号分别召开了学院实验室人员、助教和博士讲师教师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共有29人。


党群共建聚人心,同心同力谋发展——工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1


各位老师对教学工作量、科研设备和科研工作、职称晋升、学历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郭绪强首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和在职人员攻读博士学位的文件,让大家明确了目标,找出差距,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使得青年教师能够尽快的成长起来。

党群共建聚人心,同心同力谋发展——工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2


副院长邢晓凯、副院长邢廷炎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对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化工系讲师明惠说,这次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们认真聆听了我们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处以及对于未来的规划,并且针对个人给予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也进一步帮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这次谈话,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领导们的关怀和重视,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根据他们的建议,科研与教学并重,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迈进。


党群共建聚人心,同心同力谋发展——工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3


过控系助教翟新锋说,在本次座谈会中,学院领导对我们表示了亲切的关怀,了解了目前我们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并认真为我们进行了解答。另外也听取了我们每个人的未来发展规划,并针对具体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我们工作和发展的重视,也让我们对未来个人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个人而言,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群共建聚人心,同心同力谋发展——工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关怀暖心”工程-4


储运系实验员孙杰说,通过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和院领导对我们实验室老师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以后自身发展和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求在思想上要有敬业乐教,奉献自我的精神,行为上注重师表形象,做到廉洁自律;另一方面在工作上要求勤奋好学,恪尽职守,勇于创新,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与学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树立正确人生的价值观,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较好地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这些活动,使得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掌握了青年教师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