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关于延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第二轮调剂报名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1331

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第二轮调剂时段内无人报名,经研究决定:将原定于20224121200结束的报名时间延长为202241213:00-4130900

报考要求详见《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细则(第二轮调剂)》:https://www.cupk.edu.cn/gxy/c/2022-04-11/511575.shtml

一、接收调剂专业、调剂缺额、初试成绩要求

类型

学习方式

接收调剂专业、方向

调剂缺额

初试成绩要求

单科(科目满分=100

单科(科目满分>100分)

总分

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

3

38

57

273

二、调剂要求备注因学校招生指标调整,校区决定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追加调剂招生指标4个(第一轮调剂复试录取已使用1个)。

1.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和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调剂生;

6)同等学力调剂考生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方向中文核心期刊文章1篇及以上,且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

2.接收调剂专业要求

接收调剂专业、方向

调剂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无先后顺序

调剂生毕业专业

(无先后顺序

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方向、油气集输与城市输配理论与技术方向)

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方向、油气集输与城市输配理论与技术方向)

注:调剂生初试业务课考试应包括流体力学和传热学

油气储运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石油工程

3.接收调剂原则

各专业按照调剂缺额指标150%的比例从符合调剂报名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参加复试。

三、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

调剂工作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工学院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的申请时间:202241213:00-4130900

2.筛选

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毕业专业情况进行筛选,对符合要求的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筛选,直至达到接收调剂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

调剂考生须参加资格审查、复试。学院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登录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导师(报考校级基地的在系统内选择导师组),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合格后参加复试。学院将根据调剂考生报名和审查通过情况安排复试。如果第一批调剂报名不满,学院将分多个批次组织安排资格审查及复试,并逐批公布于学院官网。

资格审查材料的电子版(扫描版)要求如下: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籍学历证明(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4)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附件1

5)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6)报考硕士研究生现实情况表现表(加盖单位公章)(附件2

7)专业学位硕士须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告知确认书(附件3)和工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服从学院联合培养基地派遣承诺书(附件4

82022年克拉玛依校区招收培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知情确认书(附件5

9)加分政策调剂考生

对于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调剂考生,须于4130900前,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书面说明(手写签名)以及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以考生的准考证号+姓名+加分政策名称作为邮件主题,同时发送至学院邮箱(2020561107@cupk.edu.cn)和研招办邮箱(sdyzb@cup.edu.cn),收到考生提交的材料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进行核实。

备注:以上材料的纸质版须于414日前EMS方式邮寄至我院(校区考生交至工学院院办C8-I-420),时间以发出邮件(快递)日期为准。邮寄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办(收),联系电话:0990-6633367,邮编:834000

考生在复试前可以准备一份本人的科研证明、毕业设计/论文、各种等级证书、获奖证明及其它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供面试时参考,但不是复试必备的材料。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与安排另行通知,调剂复试办法、录取原则与第一志愿考生一致,具体参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第一志愿)》(https://www.cupk.edu.cn/gxy/c/2022-03-24/511243.shtml)。

同等学历加试:加试科目见《2022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grs.cup.edu.cn/zsssjzml/90349.jhtml),加试方式为远程监考情况下笔试,时长每门2小时,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如本细则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有不一致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3.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机械、材料工程专业咨询电话:0990-6633349

化学工程专业咨询电话:0990-6633304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专业咨询电话:0990-663335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电话:0990-663336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研)务部电话:0990-663303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监督举报电话:0990-663300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105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工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