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团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
返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工学院各团支部团干部理论素质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工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4月下旬开展2022年春季团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全院团干部“进行一次集中测试、学习一堂主题团课、策划一期团日活动、参加一场微团课大赛”。


0ec88954f6072e2cc543ac80599ee6d


171a46dd77b5e8168cf972ec1991bcd



  进行一次集中测试。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支部团干部对政治理论、重大政策、业务工作的学习和掌握情况,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标,工学院组织57个团支部的112位团干部参加团务知识集中测试。


20220424104716_IMG_9715


IMG_20220424_105544



  学习一堂主题团课。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绪强教授为学院全体团干部讲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团课,郭书记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院各年级团干部在团的日常工作中的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学生团员干部能够勤奋学习、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发扬优势、做团员青年的领路人;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早日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20426125440


微信图片_20220426125432



  此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分专题讲授团课,教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建党百年来党团关系的历程、逻辑与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3214”基础团务解读》与《学社衔接工作解读》。通过主题团课引导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20426125636



  策划一期团日活动。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自拟主题,策划一期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干大练兵共收到到40余份主题团日策划案,经过多方评定推选出15份优秀策划案在院内推行。通过指导全体团干部自主策划主题团日,不断优化团支部建设,提升团员意识,增添团的自身活力。



  参加一场微团课大赛。学院将从团干部技能大赛中选拔优胜队伍参加“高举团旗跟党走,青年学子勇担当”微团课大赛,从理论功底、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创新性等各方面综合考察学院学生团干部的综合能力。


QQ图片20220426125841



  通过本次学生团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学院各支部团干部的理论素质,锤炼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的工作目标,更好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