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789

为了贯彻校区本科生转专业的方针政策,切实保证学生利益,同时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以及《关于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邢廷炎

成员:刘艳升、赵旭亮、王江云、熊小琴、吴梅、闫景富

秘书:杨嘉祥

负责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面试评分标准、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和审批、确定拟录取名单等。

二、申请对象

2020级、2021级普通本科生,正在休学和保留学籍的、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无正当转专业理由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三、本科生转出细则

1. 辅导员向学生讲解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2. 班主任与转出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介绍准备转入专业的情况。

3. 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由学生本人决定是否转专业。

4. 辅导员审核申请转出学生填报的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确认。

四、本科生转入细则

1. 申请转入同一年级学生在原专业学分绩点排名必须位于前67%而且英语、数学、物理课程均未出现不及格情况

2. 申请转入下一年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所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情况。

3. 对于在原专业未修读数学、物理课程的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下一年级相应专业。

五、材料提交及时间安排

(一)材料提交

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交给转专业前的辅导员,辅导员签字汇总后提交转出学院所在的办公室,加盖公章后提交给转入学院。

(二)时间安排

1. 202243059日,学生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

2. 2022510日至511日,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对转入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学生才能进入面试名单每个专业的面试人数为接收计划数的1.2GPA专业排名分数从高到低确定面试名单GPA专业排名分数=1-GPA专业排名百分比)*100GPA专业排名统计截至2021年秋季学期。

3. 2022512516日,学院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请提交申请的学生关注学院的网上信息。

六、成绩计算和拟录取

1. 学生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GPA专业排名分数*0.7+面试分数*0.3

2. 转专业学生总成绩75分以上(含)。

3. 2022516日前,工学院报送拟录取学生名单教(研)务部复审备案。

4. 未通过申请资格审查不予录取;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转入化工、能化、环境专业学生有色弱或色盲的不予录取申请两个及以上不同专业的学生不予录取;

、注意事项

1. 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

2. 学生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真实、准确。

3. 2022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和考核,仍按照转出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

4. 2022年夏季短学期开始,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执行转入专业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同时补修转入专业前期已执行完的教学计划课程。学生转专业前取得学分的课程,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予以认可。

5. 转专业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以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规定为依据。

6. 转专业学生自下一个学年开始按转入专业、年级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本办法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工学院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