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艰苦不足惧,关切暖人心——工学院组织军训慰问
返回

  暖阳渐起,夏日正盛。5月的校区里,一抹抹“海军蓝”正昂首阔步,在“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走”的转换中,激扬着青春风采。


2c78ba232d3aefb3


  5月4日,在2021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工学院副院长邢晓凯、团总支书记新立等一行来到训练场,看望慰问工学院正在参加军训的2021级学生及相关承训教官。


  邢晓凯院长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几天来无间休参训,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演练中展现的突出成果。他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难忘而充实的军旅回忆,指出军训不仅是国防义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环节,更关乎个人品质的磨砺与成长成才,会成为一生中最难忘、最值得珍藏的回忆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505123749


  他勉励大家,要不断以更高的自律性和积极性要求约束自我,要继续打磨军训中每一个动作,借着军训打磨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打响校区工学人的品牌。他还亲切叮嘱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保重身体,期待同学们在最终会操比赛上的精彩表现。


  邢院长也对工学院七个连队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退伍大学生再续军旅情的情怀表示钦佩与感动,希望教官们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此次所有连队的军训工作,并表示学院上下将全力支持学生的军训工作,共同努力取得此次军训的圆满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505123831


微信图片_20220505123838


  随后,他还为在场所有同学、教官及辅导员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收到物资的同学们脸上洋溢出欢快轻松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505123921


  军训是大学生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对于培育青年学生的纪律意识、担当情怀、集体精神等均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慰问展现了工学院对于学生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此次军训中,工学院2021级学生编制分别为第二、三连及第十五至二十连,人数众多、带训难度较大。但在校区、学院的领导支持下,在教官、辅导员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军训工作正稳步推进,也取得了初步成果。相信在此次慰问后,工学院参训同学们都能够更加坚定意志,怀着锲而不舍、知重负重、扎实苦干的精神意念,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连队和自己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505124000


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