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全程育人,春风化雨: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最后一课”
返回

转眼又到了毕业季,入学那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却要离别,同学们带着彼此的祝福、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盼,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这个毕业季让人眷恋也催人奋进。

6月3日上午,油气储运工程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会上专业负责人邢晓凯教授为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以毕业生程涛放弃中海油研究总院岗位,自愿选择海上生厂平台,由实习操作工成长为CPC油田群监督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只有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行业的需要相结合,才能行稳致远,实现人生的目标;以“工作学习中的建议和大忌”为主线,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毕业生展示了如何和领导、师傅、同事交往,以及必须注意到的细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正,勿直”的人。熊小琴、李家学、付璇三位老师也对毕业生入职后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建议,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座谈会上,2022届毕业生代表李龙飞、王政荃、王行、田雨阳等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从课程内容安排、门类设置、课余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上的“最后一课”,是继上一年度毕业季“给2021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一封信”之后,送给第二届毕业生的一份礼物,是实践学校全过程育人的最后一环,是管理育人与教书育人并重的体现,希望更多毕业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