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铸师魂,练内功”,储运系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李家学   来源:工学院   浏览:49

6月24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储运系党支部与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三厂开发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的融合式共建活动。两个支部以“四个共同”为党建共建活动载体,即共同为党员、群众举办一次专业知识培训,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开展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党建共建促膝谈,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为建设目标开展联合共建活动。活动中两基层党组织签定了共建协议、互赠党员名册,开展了安全生产学习等活动,并就支部建设、学校本科生培养方案、学生毕业要求等进行了座谈。


图片1

储运系党支部与开发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共建签字


图片2

储运系党支部与开发研究所党支部进行座谈


图片3

储运系党支部参开发研究所党支部创新工作室


开发研究所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创建了“小蜜蜂”科研团队的党建品牌,践行蜜蜂般勤劳勇敢、苦干找方法,蜜蜂般无私奉献、实干解难题的党建理念,在塔里木盆地腹地,茫茫戈壁,无尽沙漠中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方法的突破,为贫瘠沙漠带来了能源活力,为荒凉沙漠播撒了绿色希望。共建活动给储运系党支部提升党建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教材。


6月26日,储运系党支部党员参观塔中沙漠公路,感受“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塔克拉玛干沙漠常被人们被称为“死亡之海”,老一辈的西部建设者,面对数百公里以上流动沙漠穿越难题、创新提出“强基薄面”结构的施工工艺,采用“芦苇方格”等固沙技术,建成了世界上最长的贯穿流动性沙漠的等级公路。如今,以塔里木油田塔中油气的开发者为代表的西部建设者在沙漠腹地战风沙、斗酷暑,践行“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豪迈誓言,建功立业。


图片4

储运系党支部党员在塔中沙漠公路留影


6月28日,储运系党支部党员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植爱党爱国情怀。库尔班·吐鲁木生于旧中国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遭受封建地主的剥削和凌辱,解放后,库尔班·吐鲁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生活,并于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9月25日,库尔班·吐鲁木获“最美奋斗者”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5

储运系党支部党员与库尔班·吐鲁木塑像合影


图片6

储运系党支部党员在党徽前面庄严宣誓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师魂,练内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储运系党支部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以政治思想建设为抓手,着力于师德培养,通过党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载体,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支部党员政治思想修养,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