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李铁山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柏文杰、李明鑫   来源:工学院   浏览:17

9月12日上午十点,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受邀在校区工学院会议室为青年教师举办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绪强、工学院副院长历长云及工学院青年教师约40余人参加。


图片1

李铁山从方向与课题、基础理论及技术方法、学术会议及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国基申报经验四个方面进行讲授。讲座中结合自身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研讨,从兴趣出发进行科学研究,功在平时,养成良好科研习惯,有意识培养自己学术素养。


图片2

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年轻老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有着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学院年轻老师对日常科研工作的有效进行。讲座后,李铁山就学院青年教师对自己现阶段受到的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受到参会教师的积极响应。


图片3

郭绪强在讲话中代表工学院教师对李铁山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李铁山作为对口援建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可以更好地给予青年教师帮助与指导。他希望年轻教师可以多参加类似讲座,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与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