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胡晓明“海洋石油工程技术”
返回

10月23日下午,工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胡晓明,做题为“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的专题讲座。工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熊小琴主持。


20221025


胡晓明副总工程师从海洋石油开发方式、海洋石油工程设施、海洋石油开发过程、海洋石油工程、深水石油工程五个部分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集生产、储油、卸油为一体的海上石油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的结构、特点、分类及相关技术发展情况。并将海洋石油开发集输系统、油气水处理系统、供配电系统、自动化系统等与陆上石油开发进行了对比。由于海洋环境气象恶劣,变化无常,空气潮湿,主要受风、浪、流、涌、海冰、潮汐等因素影响,海洋石油开发相比陆上油田对施工自动化、控制设备使用及溢油风险防控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胡晓明分享了他负责的几个典型海洋石油重大工程案例,让我们对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的特点、难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互动环节,胡晓明认真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的难点,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为祖国海洋石油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对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学生的毕业设计及老师们的科研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