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陈烁   来源:工学院   浏览:9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升广大党员素质能力和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机械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工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生龙、机械系党支部书记许磊、自动化系主任闫景富、机械系主任赵旭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卢薇及各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原新疆军区党委委员、克拉玛依市市委常委、克拉玛依军分区政治委员冯经礼作为主讲嘉宾,活动由校区工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生龙教授主持。


IMG_0227


会上,冯政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为题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等三个方面内容。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截屏2022-12-11 18.34.17


许磊教授在学习专题报告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其内涵,精准把握其外延,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校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更加深刻理解高校作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和策源地的重大意义。


陈烁老师表示,全体学生党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标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


IMG_0218


活动最后,校区副校长刘坚表示,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主动作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希望学院党员同志持续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拓展深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行动自觉。


IMG_0240


本次宣讲活动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激励全院师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师生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