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补足思想之“钙”,工学院各年级积极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陈烁   来源:工学院   浏览:1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将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贡献,根据校区、学院工作安排,工学院各年级有序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邀请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储运22-3班


2020级

新学期伊始,工学院2020级丰富形式,拓宽层次,组织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并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参会指导。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级邀请邢院长参加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20级储运专业邀请学院副院长邢晓凯教授为同学们召开主题班会。邢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双碳目标——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在双碳下油气储运行业的发展,会上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回答了同学们对考研、保研的疑惑和我校储运专业历年就业情况。邢院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崭新的开始,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大学生,更应从自身出发,响应党的号召,以更加努力向上的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级邀请郭绪强教授结合专业发展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


20级能化专业邀请郭绪强教授给能化专业所有学生讲解中国式现代化和能源化学方面现代化的联系,并结合学科建设要求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人才的更高需求。郭老师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锤炼过硬的担当本领,自觉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创造者、贡献者,脚踏实地回应时代呼唤、敢想敢为回应人民期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20级辅导员陈烁、张悦及各班班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回信精神及征兵宣传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同学全员参与,交流氛围浓厚,充分体现着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


2022级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伟大新征程上肩负青春使命,踔厉奋发前行,2022级新生班级积极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8E65EEB47583DA47F60E2359DB0FE854


学院团总支书记新立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回信展,结合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争做踔厉奋发,扎根奉献的中石大人。


储运22-2班


储运22-3班班长高逸凡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原文,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重担,青年人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青春将更加绚丽。


2021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学院2021级各班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伟大新征程上肩负青春使命,踔厉奋发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307182754


2021级辅导员曹慧颖、祁缨缨以及学生班主任冯文豪等多名老师下沉学生班会,带领学生重学二十大重要报告,观看征兵宣传片。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切身感受到时代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广大工学青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提升知识储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2019级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的回信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扎根西部建工新时代,2019级毕业班积极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暨开学第一次班会。


图片3


毕业年级辅导员卢薇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回信精神,共同观看《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及《致9671.2万个你》等视频,号召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临近毕业,卢导勉励全体毕业生清晰个人规划,降低就业预期,立志服务西部,把青春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自动化22-2班(4)


青春践行二十大,扬帆奋进谱新篇。工学青年当勇争时代弄潮儿,将时代赋予的考验与挑战转变为积极向上的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自身的深沉内涵,深刻践行回信精神,用奋斗书写时代新华章!